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建设
传递正能量 让更多身边好人涌现
发布日期:2022-09-01 09:12:00   来源:苏州文明网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李培生、胡晓春是“中国好人”,也是普通人中的一员。他们在黄山风景区分别从事环卫保洁和迎客松守护工作,2012年和2021年先后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他们是2008年起“中国好人榜”推出以来,全国16000多位“中国好人”中极为普通的例子,也是我们国家千千万万奋斗者的缩影。

  凡人善举,最暖人心。“中国好人”既是莫大的荣誉,也应当是社会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李培生、胡晓春提出的几点期望,也是每一个普通中国人前行的方向——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李培生、胡晓春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中国好人”就在我们身边。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有迎客松要去守护,但像卫生保洁这样最平凡的岗位却是无处不在,在如此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都可以成为“中国好人”,说明普通人和“中国好人”之间没有壁垒、没有鸿沟。我们把平凡的工作做好、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下一个好人可能就是自己。

  让更多身边好人涌现,首先要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主流的社会舆论,传播有形的正能量。让好心有好报、让好人生活得更好,应该形成一个积极向上的社会主流价值取向。除了颁发荣誉和奖杯奖章,我们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给好人相应的“好报”,包括现金奖励、物资保障、医保、社保以及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方面的优先待遇,在“礼遇”中放大好人效应,为更多好人涌现提供优质“土壤”。

  让更多身边好人涌现,需要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这些年来,全国各地发掘、评选好人,就是在营造好人氛围,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一个个凡人善举打动你我,一个个好人就在你我身边。也正因为他们源于群众、来自基层,他们的正能量作为、他们的鲜活价值观才让人们看得更加真切、听得更加真实。因此,要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道德标杆和身边榜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让更多身边好人涌现,还要进一步扩展好人的内涵外延,不断寻找新的好人。好人不是天生的英雄,只是一个个普通人,通过平凡的岗位去播撒阳光、传递美好。我们要让好人评选真正变为正能量的动态释放过程,激励更多人成为好人。

  好人就在身边。“中国好人”就是我们时代的先锋与标杆,他们每一个人的故事,都是用平凡的爱与奉献创造出时代精彩。全社会要以“中国好人”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王嘉言)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电话:0798-2626393  传真:0798-2622986  邮件:flxrd@163.com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局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