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建设
“中国好人”带动向上向善
发布日期:2023-01-17 09:20:00   来源:人民网

“霄云蕴碧拂境松,挺拔远近看清空。四季轮转点苍翠,一生傲奇笑春风。”来到黄山,必看迎客松。殊不知,苍翠挺拔、隽秀飘逸的迎客松背后,还有“守松人”的故事。

  李培生和胡晓春是黄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一个是放绳工、从事环卫保洁工作,一个是守松人、从事迎客松守护工作。他们以山为家、以松为友,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正因为如此,李培生和胡晓春2012年、2021年先后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成为守护美丽黄山、建设美丽中国的榜样,也是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的表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但榜样的奉献往往于无声处见真章。每天,游客还未上山,李培生已经开始“飞檐走壁”了,在弯腰、捡垃圾中要走上10多公里,处处风景如画也处处干净如新。作为第19任守松人,胡晓春一守就是十多年,每年超过300多天住在山上,观察着迎客松的点滴变化,60多本日记写下了守护的点点滴滴,被称为迎客松的“哨兵”。今天,当我们来到黄山,再看松柏挺立、再看山河壮丽,不由得会想到有这么一个人乃至一群人在默默付出着、奉献着,“美丽”的背后充溢着“美好”。

  李培生和胡晓春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好人”。“中国好人”最可贵之处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清扫着景区的一纸一片,呵护着黄山的一草一木,看似是不起眼的工作,日复一日、忙忙碌碌,需要内心有着无比强大的坚定信念。正所谓,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事实也证明,不凡得益于无数个平凡的累积,非凡孕育自无数个平凡的坚持。我们从“中国好人”身上看到的、学到的,就是要认真做事并且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并且把事情做好。

  “中国好人”是彰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以实际行动和闪光品质,传播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巡护边境12年的老党员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以命相搏勇救7人的老船长刘世瑜,为救儿子负债百万、省吃俭用偿还欠款的好父亲唐亚水,坚守36载、深情守护1.8万亩青山的山林“卫士”陈艺文,悉心照料两代长辈的90后女孩王晨昕……2008年至今,已发布150期“中国好人榜”、共有1622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播撒下道德的种子、盛开了向善的花朵。“中国好人”们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发挥着榜样作用,也带动着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我们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必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新时代新气象需要文明之花绽放、榜样力量激荡。让我们每个人都担负起一分道德责任,向楷模致意、向先进靠拢,不断校正人生坐标、付诸实际行动,以信仰驱动、以共识引领、以价值导航,向着伟大的梦想不断踔厉奋发、交出优秀答卷。(金梧)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