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代表风采
谨记群众需要 行动诠释初心
发布日期:2022-07-20 15:48:00   来源:

       在浮梁县勒功乡勒功村,只要提起王桂桃,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的,她是勒功村委会监委会主任,也是乡人大代表,勒功村的一草一木、一家一户、大事小情都是王桂桃都特别关注,她的履职之路,数十年如一日,先后荣获“瓷都好人”“景德镇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用自己的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1658303270641639.jpg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桂桃时刻身体力行践行着“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老百姓遇到难题和不平事,都乐于向她倾诉,她也积极主动关心邻里,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肠”,经常带患病的村民去医院诊治,病人家属不在时,自己甘当“家属”看护料理,特别是对待精神病患者冯丽姿,由于冯丽姿的精神障碍,村民都不愿与她交流,甚至远离她,避开她,王桂桃看到这种情况主动去照顾她的生活起居,为她送饭,清洗衣物,逢年过节还会上门为她送去慰问礼物,在冯丽姿住院期间还曾多次前去市第四人民医院去探病,“她虽然是一个可怜的人,但她是我们村里人,是我们的姐妹,她的亲人不在身边,我就是她的亲人。”每当外人问起来王桂桃总是这样说。

       改善村容村貌,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为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王桂桃走访入户带着情怀面对面与村民沟通交流,还主动带头对村内主干道及公共区域进行清扫,对河道内围网、鸡鸭棚、乱堆乱放现象开展集中清理,引导村民按照统一标准,改造家前屋后原有竹篱笆、花坛、菜园,在全村上下掀起了一场环境综合整治“大热潮”,用实际行动做乡村振兴的表率。

1658303310637681.jpg

       自3月份以来,王桂桃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风雨无阻天天定时在村里巡防,关心返乡村民居家隔离情况,成为了保障抗疫斗争一线坚实的后盾。她还坚持对进出本村的村民逐人核验“双码”、详细登记、测量体温,“在这边接受检查登记”“未佩戴口罩请不要外出”这是王桂桃重复了无数遍的话,每天忙碌,一刻不停歇。她说“能用自己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安心,值!”

       王桂桃虽是一名普通人大代表,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了街坊邻里的好评,赢得了乡亲的敬重,用一言一行展现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风采。

汪诚彬   勒功乡党政办办事员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