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代表风采
黄坛乡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优秀人大代表履职事迹 村民的好代表、干事创业好表率——郑友林
发布日期:2022-07-10 15:14:00   来源:

       有这样一位普通的人大代表,在他从事的基层乡乡工作中,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承诺,以崇高的政治使命感,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为百姓排忧解难,充分展示了一名来自基层农村一线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黄坛乡港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坛乡第十八届乡人大代表——郑友林。

1658302855485279.jpg

       为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创业致富,在基层工作中,郑友林积极履行自己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及人大代表的职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惧风吹日晒,每日扎根于田间地头,立足当地具体情况,实地考察走访,为村民做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努力趟出一条乡村产业振兴之路。港口村地处偏远,农民主要靠务工为主。郑友林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发展蓝莓、西瓜、火龙果、有机辣椒等适合当地的农业产业,通过发展特色种养,不断增加村民收入来源,从而带动村民致富。要想带领村民致富,解决就业是关键。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农业种植技术快速发展的态势下,郑友林深知加强农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性,通过定期组织农业技术培训,并邀请专家来到种植园,言传身授地引导村民切实掌握特色种植的重点难点。

1658302880738447.jpg

1658302899582375.jpg

       在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以后,港口村现共有蓝莓47亩、西瓜2亩、火龙果20亩、辣椒6亩,年产值60余万元,解决当地村民40余人就业,每人一年能增加劳动收入6000元,2022年港口村村集体收入达到30万元。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郑友林用自己的脚步诠释了作为一名支部书记、一名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本色。通过不懈努力带领村民创业致富,在基层工作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做好乡村振兴的新时代答卷人,是村民心中的好代表,是干事创业的好表率。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