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建设
“中国好人”让道德火炬手手相传
发布日期:2022-06-17 16:27:00   来源:福建文明网

1655712919910345.jpg

5月30日,中央文明办以“云”发布方式,在北京市密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经过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2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每一个中国好人,都是一面道德旗帜。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经开展了14年,一万多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无数动人的凡人善举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闪光瞬间。中国好人让人们清晰感受到,平凡中的守望有多么不易,道德的血脉一直流淌在中华儿女的身体里,道德的力量一直振奋着中华民族的复兴征程,标注着当代中国的文明刻度,照亮着迈向未来的光明前景。

  成为今年一季度中国好人的,有23年来奔忙在做慈善、献爱心路上,给500多个孤儿当“爹”的山西耿开文;有冲锋在前不畏难、守护青山16年的江西王翠红;有辛苦付出30余载、一口炕锅撑起老弱病残之家的湖北邹爱华……每一个人都是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平凡人,但每一个人的事迹都感人至深、动人心魂。也正是因为这些普通人对美德的坚守,让我们看到每个人的身上都会有善念的种子,也许是不经意间的闪光,都可能会温暖他人的一生。凡人善举可能并没有那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但却能够释放出激荡内心最深处的澎湃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越是普通人,越有让人见贤思齐的感染力。通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让一桩桩、一件件凡人善举为人所知,让更多人发现原来好人一直都在身边,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点燃引人向上的精神火炬。当见贤思齐成为社会风尚,成为越来越多人发自内心的生活理念和行为习惯,就会有更多人愿意成为引领良善的“火炬手”。《抱朴子》中有句名言,“与善人游,如行雾中;虽不濡湿,潜自有润”,说明道德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可以一传十、十传百,让道德之花在全社会绽放。

  每一个好人都值得尊重。关爱好人、礼遇好人,是文明社会的应有之义。很多地方纷纷出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礼遇举措,帮助他们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使好人有好报成为常态,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接棒传承下去,持续奏响催人向善的道德乐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垫起厚重的精神基石。(闻平)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电话:0798-2626393  传真:0798-2622986  邮件:flxrd@163.com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局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