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建设
“中国好人”引领道德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2-05-31 16:24:00   来源:厦门文明网

1655712336985199.jpg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光明网、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共同承办,中共北京市密云区委宣传部协办的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于5月30日下午3时,以“云”发布方式在北京市密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据中国文明网报道)

  “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深入人心,这是对中国好人的肯定和礼赞,经过多年实践,已经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是在全社会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文明的载体,要积极学习身边的好人好事,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好人是一群扎根于群众中的普通人,在他们身上,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得到完美交融,他们的凡人善举是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真实体现出了人间真情和道德力量,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发扬光大。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了平凡人身上的大爱精神,传递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此次发布的中国好人中,有热心卫生健康公益、挽救百余条生命的急诊外科医生高巍,有勇闯火海救邻居的夏恩代,有扎根山村带领蜂农过上“甜蜜”生活的“蜂博士”罗其花,有带着截瘫父亲上大学、独自照顾父亲10余载的“00后”男孩马永恩……他们是中华美德的守护者,是文明风尚的领跑者。他们用大爱义举和善行执着,默默传递着精神的力量,也感染和激励更多人努力做好自己、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中国好人是一面面道德旗帜,更是一个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和模范引领者。他们的事迹精神一次次感动着广大人民群众,在全社会汇聚形成强大的正能量,也让好人精神薪火相传。新时代要大力弘扬中国好人的事迹和精神,用他们身上的独特魅力和精神气质,助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吴剑锋)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电话:0798-2626393  传真:0798-2622986  邮件:flxrd@163.com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局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