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2-02-18 16:41:01   来源:


       2月18日,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茶文化传播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信心满怀地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为推动浮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应到代表206人,实到代表196人,符合法定人数。
 
▲程新宇出席大会
 
       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程新宇、张永进、程文芳、王天才、刘喜初、胡旺良、周春枝、王雪云、汪胜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丽心、张汉坤、陈国清、金秋来、张金水、马强、洪玲、段铖松、曹火根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和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张永进主持大会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进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汉坤作《浮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县长张汉坤向大会作《浮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21年工作回顾;二、2022年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全方位融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4亿元,增长9.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6.09亿元,增长1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34亿元,增长0.7%,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和10.2%。荣获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名。具体工作表现在:产业发展提质提速、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持领先、城乡面貌不断更新、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报告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推进新平先行区建设,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关系长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新平先行区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严格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试验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创新区、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勇争先、走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指出: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均增长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国家和省、市下达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报告就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作出部署。
       01——要聚焦聚力先行先试,全力推进新平先行区建设。
坚持项目为王、坚持招大引强、坚持优化环境,围绕规划引领、项目带动、改革创新,聚合聚力推动国家试验区新平先行区建设。全面融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编制完成新平先行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

       02——要聚焦聚力产业发展,全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试验区建设。坚持以工业倍增三年行动为抓手,推动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建设更具承载力的产业园区,培育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企业,做优更具品牌力的现代农业,做强龙头、做大规模、做优质量,挺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脊梁。
       03——要聚焦聚力绿色发展,全力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创新区建设。
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开展“双碳”工作,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进节能降碳行动,探索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努力走出一条“两山”转化的创新路径。

       04——要聚焦聚力区域协同,全力推进城乡融合样板区建设。
推动城乡融合、一体发展,促进城乡要素配置优化提升,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百姓舒心的美丽浮梁。

       05——要聚焦聚力文旅融合,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全面贯彻“全景浮梁、全域旅游、全产业融合”发展理念,加强景区建设,推动文旅融合,优化服务供给,做好产业发展、文化赋能、要素保障三篇文章,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06——要聚焦聚力共建共享,全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夯实民生保障,提升“幸福指数”;优化公共服务,提升“满意指数”;加强社会治理,提升“安全指数”,完成十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报告强调: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们要聚心聚力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厚植为民情怀,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做到政治忠诚作表率、依法行政提效能、为民服务担使命、廉洁奉公树清风。
       报告强调:
       志之所趋,虽艰必克;梦之所引,虽远必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迎着挑战上、顶着压力闯、奔着目标干、用尽全力拼,勇争先、走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会提请审议关于浮梁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浮梁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通过人选和议案决议表决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出席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