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7 05:16:45   来源: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对县政府8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
 
       9月26日,浮梁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茶文化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先德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喜初、王秋林、周春枝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金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丽萍,县法院院长黄奕华,县检察院检察长匡宁等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等。会议对县工信局、县文广新旅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和县交运局等8个政府部门进行了工作评议。


▲县人大2019年工作评议大会



▲张永进讲话



▲张金水讲话



▲秦先德主持


       张永进指出,工作评议是县人大常委会加强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一种刚性较强的监督方式。今年是县人大常委会对政府部门进行工作评议的第二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去年工作评议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大局,丰富了评议内容、完善了评议方法,力求促进政府及其部门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职责,以促进浮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被测评单位如何加强整改,张永进要求,要提高站位,正确对待评议结果,对于测评满意率相对较高的,要以此次评议为动力,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于测评满意率较低的,要化压力为动力,认真分析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从严从细,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自我加压的诚意、精准施策的谋划、抓铁有痕的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各评议工作调查组要继续跟踪问效,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评议不收场。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使本部门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真正实现“一次评议长期受益”。

       张金水代表县政府讲话,他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评议;二要强化措施,扎实抓好整改;三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后工作。要把这次评议作为政府各项工作的新起点,在长效上做文章,在全面提升上求突破,为实现“把浮梁建成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后花园,成为全省县域经济绿色发展的样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评部门作工作汇报


       会上,8个受评部门主要领导分别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评议调查组分别作了工作评议调查报告。会上,各受评单位还就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接受了现场询问。


▲调查组作调查报告



▲进行现场询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8家受评部门进行了工作评议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评议结束后,县财政局代表受评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受评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上,还补选了刘瑞英、李承尧为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补选投票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