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8 09:13:22   来源:
       为全面了解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促进公益诉讼工作的提升,5月22日,浮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秋林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等方式,对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实地考察阶段,调研组先是来到浮梁县浮梁镇卫生院医疗废物暂存的处置现场,认真查看该院医疗废物集中处理暂存点的设施配备、台账登记等情况,该院负责人表示,现在卫生院的医疗废物都按照规范由特定公司进行处置。随后,来到鹅湖中学食堂的整改现场,学校负责人具体介绍了食堂的整改情况,已经配备了合格的“三防”、消毒等设施,大米等食品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所有的从业人员进行了体检,各种食源性安全隐患均已消除。调研组对整改情况,特别是检察建议在保护环境、保障食品安全领域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




       现场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浮梁县人民检察院进行了工作座谈。座谈会上,王秋林听取汇报后,对该院在公益诉讼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于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县人大将继续加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力度,一方面督促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重视并认真落实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切实发挥检察建议在加强法律监督、规范行政执法中的作用;另一方面努力协调解决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中所需的环境监测、鉴定评估等必要费用问题。同时,要求该院进一步扩大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关注度,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书展对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刘书展指出,公益诉讼作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促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从办案数量看,虽然起步晚,但办案数量较多;从办案领域看,基本实现了办案领域和案件类型的“全覆盖”;从办案效果看,发出的诉前检察建议,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并积极整改,诉前检察建议采纳率为100%,取得了良好的实效。刘书展表示,全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大胆工作,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