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浮梁县开展乡镇年中人代会议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8 19:57:52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18号精神,充分发挥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和乡镇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按照省、市人大的安排,经县委同意,2017年9月28日―10月11日,浮梁镇、湘湖镇、兴田乡和经公桥镇等四个乡镇开展了乡镇年中人代会议试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进、副主任秦先德、选任联工委主任到会指导。

【湘湖镇年中人代会上进行满意度测评投票】
       试点乡镇积极探索召开乡镇年中人大会议议程、审议形式、操作规程,通过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改变了以往代表们“开会举举手”尴尬局面。一是会前集中组织人大代表对重点工程和专项工作进行视察;二是听取乡镇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专项工作报告;三是代表分团对相关工作报告进行认真讨论和审议,乡镇政府领导和各站所负责人参加代表团的讨论,听取和收集代表的意见建议;四是在大会上,代表们就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提问,由乡镇长进行回答;五是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专项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当场计票,宣布测评结果。

【兴田乡年中人代会上乡长向代表报告政府半年度工作】
       乡镇年中人代会议更好发挥了乡镇人大作用,程序更规范,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活跃;更好发挥了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年中人代会的召开,人民群众更加了解乡镇政府上半年的工作和成效,同时乡镇政府也能进一步了解到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要求和呼声;更好发挥了凝聚工作合力的作用,乡镇人代会形成的意见、通过的决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能更好地推动乡镇各项事业的发展。(李文俊/文  江冬生/图)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