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代表风采
致富不忘家乡 发展兼顾生态——访浮梁县人大代表李新民
发布日期:2017-09-01 21:40:17   来源:浮梁县政府网
  景瑶公路庄湾乡路段旁有一处农业生态园,园区面积2300亩,由天然次生林,湿地松纯林、竹林、果园、茶园、花卉苗圃地、旱地、河滩等地类组成,其中果树有樱桃、枇杷、杨梅、柿、桃、李、梨、枣等二十几个品种。园区内山高林茂,溪流潺潺,动植物种类繁多,有南方红豆杉、银杏、竹柏、罗汉松、五针松等许多珍贵品种。具有独特的自然山林风貌和秀美的田园风光。
  创办生态园的人叫李新民,土生土长的庄湾人。因为在生态农业打造方面做出了成绩,并为当地劳动力转移和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光荣的当选为浮梁县人大代表。
  尽管我在外面已赚够了一辈子都花不完的钱,但外面再好,总觉得还是不如家乡好。”2008年,李新明怀着一颗思乡恋土之心,义无反顾地选择回乡置业。正值壮年的他,为何最终选择投资大、见效慢的休闲农业,自然引来了亲朋好友的质问。但他自始至终地坚持着自己的创业梦想,他只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让家乡的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
  李新民介绍,双龙湾生态园2009年开始立项建设,总投资3亿元,全为自筹资金。园区建设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特色鲜明,服务优良,旅游功能配置完善,目前已建成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被评为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龙头企业、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示范企业,2016年更是被旅游部门认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随着双龙湾农业生态园的不断发展壮大,其茶叶、水果、苗木花卉、特种水产等种养业辐射带动周边的覆盖率逐年增加,且每年为附近农民无偿提供大量树苗和技术服务。此外,他个人还出资成立了浮梁县毛竹商会,带领全县竹农大面积进行毛竹低改,为竹农提供资金、技术、咨询和经营等服务。这些不仅拓宽了当地老百姓就业门路,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更好更快地转移,而且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