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代表风采
群众脱贫解困的贴心人——记浮梁县人大代表、经公桥镇经公桥村党支部书记王志花
发布日期:2017-09-01 21:40:17   来源:浮梁县政府网
  她叫王志花,今年37岁,是经公桥镇经公桥村党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她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耀眼的光环,有的只是每天压在肩头沉甸甸的担子和缠在心头村里大大小小的琐事。这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女党支部书记,巾帼不让须眉,怀揣一颗一心为民的热心,投入满腔的热情,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履职尽责,成为百姓脱贫解困的领头人和贴心人。
  在城乡环境整治过程中,她身先士卒主动立行,有些群众在创卫意识上存在畏难观望,在涉及到自己利益时,抵触情绪大。有些群众不但不配合,反而搞消极对抗,工作起来难度大。作为县人大代表,她一方面按照县委县人大会议精神和镇党委政府关于该项工作的统一部置,理清工作思路,另一方面积极动员党员、群众代表行动起来。全村共拆除空心房20栋,猪栏、旱厕50余间,清理河道4000米,拆墙透绿960平方米,绿化2000平方米,使该村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经公桥村是该镇政府所在地,商铺、机关、学校都在辖区内,集镇的环境卫生工作一直都是一个老大难。她勇挑重担,承担起集镇4公里的环境卫生工作。她开动脑筋,合理分片管理,任务到人,使现在经公桥街集镇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她主动协调、指导驻军做好周边垃圾死角清理;她上门入户给老百姓讲政策讲道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投入到环境整治中来,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使“门前三包”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
  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王志花不仅在人大会议期间积极建言献策,在日常工作中还最大限度地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通过党员来访、群众来访、便民代办登记等服务渠道,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年为民办实事20起,调解纠纷30余件,密切了干群关系,社区秩序和谐稳定。

  经公桥村神坛茶场组的王有姿是王志花帮扶对象,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发展农村产业,通过“+产业扶贫“模式,先后成立了经公桥镇经公桥村神坛茶叶专业合作社,花溪种植专业合作社,华盛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神坛茶叶专业合作社发展茶园120余亩,入该合作社的有6户贫困户,从2016年开始至2018年每年每户补助2000元,2019年茶园开采后,他们每户有2亩茶园自主经营,同时,在帮扶上优先用工、优先收购、从根本上解决6户贫困户脱贫。她时时把贫困户的脱贫放在心上,花溪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她担任柳溪村主任时成立的,承包农田100余亩,今年春耕时,她免费为7户贫困户提供种子等生产资料,种植有机大米,统一收购加工销售,使每户贫困户收入不低于5000元,真正让贫困户脱贫。
  她带头深入农户,结合村组实际,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首位,在谋划脱贫措施中,充分发挥“三培两带”作用,树立致富能手冯忠德和中药种植加工能手冯寿华先进典型作用,不仅发展他们为入党对象,还以点带面促进特色产业发展,让他们更好更多地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李金龙)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