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2-23 19:09:00   来源:

1709620499686328.jpg

2月23日上午,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程新宇、张永进、黄爱喜、王天才、刘喜初、王雪云、汪胜辉、周财生、徐春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汉坤、程文芳、陈国清、查秋玲、马强、段铖松、余志锋以及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02人,实到代表18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程新宇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刘喜初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票决了2024年度民生实事重点监督项目,通过了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浮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浮梁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浮梁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浮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指标提升专项评议结果,表彰了2023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创先争优”活动优胜单位,表扬了县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意见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进致闭幕词。

1709618144161237.jpg

▲程新宇出席大会

1709618188389384.jpg

▲张永进致闭幕词

张永进指出,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情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开拓进取的崭新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决议,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大会开得很务实、很高效、很成功,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大会。

张永进强调,全县人大系统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决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以更强的定力勇毅前行。始终牢记人大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的定位,牢牢把握人大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考察景德镇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决把“促发展”作为第一责任,以更大的担当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监督立项问需于民、监督过程问政于民、监督整改问效于民,推动解决影响国计民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把“惠民生”作为根本目的,以更实的举措增进福祉。把准人大作为民意机关、代表机关的职能定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群众呼声、办好民生实事,更好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坚决把“重落实”作为基本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提质增效。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要求,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抓好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1709618769728276.jpg

1709618776970217.jpg

1709620703606631.jpg

1709618789331943.jpg

1709618794388182.jpg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