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聚焦县“两会”】县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2 19:10:00   来源:

2月22日,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程新宇、张永进、黄爱喜、王天才、刘喜初、王雪云、汪胜辉、周财生、徐春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汉坤、程文芳、查秋玲、段铖松、余志锋等领导,以及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王雪云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02名,实到代表187名,符合法定人数。

1709617259509523.jpg

大会共有三项议程: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胜辉作《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县人民法院院长胡凡生作《浮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超作《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709617277288532.jpg

▲汪胜辉作《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履行法定职责,凝聚代表合力,积极担当作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浮梁高质量发展的巩固提升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解放思想、扬长补短、固本兴新,紧紧围绕“四区”建设目标,以高效能监督推动中心任务落实,以高水平决议体现人民共同意志,以高标准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浮梁贡献人大力量。

1709617307191389.jpg

▲胡凡生作《浮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县人民法院聚焦“公平与效率”工作主题,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24年,县人民法院将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紧扣“公平与效率”工作主题,锚定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深度融入“四区”建设任务,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1709617333828504.jpg

▲程超作《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切实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为民司法的切入点和法律监督的着力点,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件案件为价值导向,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2024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紧跟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主动服务全面推进“四区”建设,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实践,为推动浮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