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乡镇人大
三龙镇开展人大代表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5 19:00:00   来源:浮梁人大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2月5日,县人大代表、三龙镇党委书记王辉,县人大代表、三龙镇人大主席段美华,镇人大副主席周秋萍一行先后到芦田村、双蓬村、杨村村走访慰问3名镇人大代表。每到一处,都与代表们亲切交谈,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子女教育情况、使用“江西数字人大”履职平台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认真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和心声,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240205192909.jpg

王辉肯定了代表们一年来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指出人大代表们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王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一是要在建好履职平台上下功夫。持续加强代表联络站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明晰定位、完善机制、强化管理,更好把代表组织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群众吸引过来,真正将人大联络站建设成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基础载体。二是要在营造良好氛围上下功夫。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日常沟通联系,注重总结提炼代表工作特色亮点,强化代表信息和典型宣传,深入挖掘报道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和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的生动故事,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担当作为的风采。三是要在落实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扎实抓好民生实事各项工作,积极引导代表依法有序参与,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代表们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代表的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积极建言献策,不负人民嘱托。(投稿:三龙镇人大办  彭雨晨)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