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乡镇人大
打造联络“直通车”——三龙镇“村委+企业”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11-16 17:40:00   来源: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阶段,为进一步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强化代表履职能力,探索构建人大代表与选民“双向奔赴”格局,充分释放人大工作效能的创新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创新民主监督方式。三龙镇积极探索实践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管理工作的新途径。

1700184638774049.jpg

按照“整合资源、体现特色、共建共享、发挥作用”的要求,近期,在镇域内选择了一个行政村、两家企业设立了“三龙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乐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以及“汉索夫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实现“乡镇+村委+企业”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全覆盖,在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服务连心桥”在密切群众联系、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设立以来,村委、企业会多次联系选民进行集体议事,如三龙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向选民了解对于村集体工作以及村域内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建议与诉求,并就近期村人大代表反映的关于修建三龙街老电影院的意见建议进行积极推动。目前,此事项正在逐步推进,群众反响良好。

1700184654594122.jpg

1700184684383697.jpg

此次三龙镇设立企业、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旨在不断延伸人大代表服务触角,推动人大代表服务全方位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三龙镇人大将会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做到有效组织,引导履行代表职责,将各级联络工作室打造成为收集群众意见、维护群众利益的有力阵地。(投稿人:彭雨晨)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