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乡镇人大
发挥监督职能,提升工作成效—— 三龙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 “一决定一法”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14 14:58:00   来源:

为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6月9日上午,三龙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执法检查活动,对我镇应急、林业等部门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组织了11名各行业镇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镇党委书记王辉、镇人大主席段美华参加活动。

本次执法检查通过交流座谈、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组首先与应急、林业部门负责人来到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进行交流座谈,听取了镇林工站从政策宣传、源头管理、下步工作三个方面对前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让代表对三龙镇此项工作的开展有一个简单的了解。王辉强调,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监督员、宣传员的作用,以身作则在生活中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贯彻落实保护野生动物有关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职能部门要联动执法,加强集中治理和长效常态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使生态环境更加美好。

1686725602835285.jpg

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来到该镇林工站仓库,查看护林员巡护期间从野外山头上拆除回来的捕兽夹、捕蛇网,随后还抽查了三龙镇悦来饭店,实地查看保护野生动物政策宣传落实和打击非法收购、销售野生动物的情况。在饭店门口看到贴满了“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宣传标语和承诺书、倡议书,检查过程中也未发现非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

1686725622987490.jpg

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作用,及时发现和解决“一决定一法”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保护野生动物、提升生态环境的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政府、群众共同行动,督促职能部门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做的更好。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