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两会”专访】说体会话发展 谋良策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3-03-09 14:22:00   来源:

今天

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隆重开幕

记者对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了专访

听听他们怎么说——


履职尽责谋发展

——访县人大代表冯先光

1678517497709278.jpg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又是浮梁镇人大主席,密切联系代表,提高履职能力是我的职责所在。”县人大代表冯先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在履职工作中,冯先光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激发自己的政治责任感。他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人民群众,及时了解群众意见和需求。同时,注重密切联系代表,提高代表参政议政能力,聚焦“六个江西”建设积极组织主题活动,提升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常态化开展代表进站活动,收集代表建议和意见,及时转交政府处理。面对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意见及建议,做到耐心沟通、细心听取、认真对待,及时解决或反馈。

冯先光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学习先进地区人大工作经验,探索创新人大工作途径,力争做出浮梁镇人大特色。进一步挖掘浮梁红色历史文化,助推旅游景区打造;发挥周边大学城作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我县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创新求变打造全域旅游示范村

——访县人大代表吴瑶军

1678517852789645.jpg

“风味俱佳的茶宴、实惠公道的价格、令人流连忘返的风景,吸引了大量游客纷至沓来,也让广大群众认识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谈及瑶里古镇景区改造带来的变化,县人大代表、瑶里镇瑶里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吴瑶军表示,让项目更贴近民生、惠及群众,群众就会更支持、配合。

文旅产业重在“求变”。如何变出效益、变出新意、变出成绩?在古镇景区改造中,吴瑶军带领居委会一班人实行“5+2”轮班制,主动作为,深入群众,从街头巷尾到瑶河两岸,认真倾听古镇居民对景区改造的意见建议,并带到项目部一同研究讨论解决。上下同心,古镇茶马古道修缮、红色文化广场建设、全覆盖路灯安装……一个个改造项目顺利得以实施。

对于瑶里古镇未来的发展,吴瑶军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回去后将组织居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居民群众,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样板村、全域旅游的示范村”。

奋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访县人大代表胡选中

1678517575703758.jpg

“过去一年,我县教育事业飞速发展,一批新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育质量跨越式发展,极大解决了广大家长急难愁盼的问题,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县人大代表、三龙中学校长胡选中告诉记者。

现如今,高质量的教育更注重课堂效率,要求教师不断调整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课程体系,努力满足当下学生的要求。同时,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新时代的学生具有家国情怀、健康身心、健全人格。为此,三龙中学不断改革传统的教学模式,寓教于乐、因材施教,更加注重教育的实效性。

提及大家普遍关心的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问题,胡选中开心地分享了学校的经验和做法:“去年我校与新平中学组建联办班,有效化解了县城大校额大班额,推动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提升了乡村教学质量,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面对新形势,胡选中表示,自己将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提质增效,推进优质均衡教育贡献实实在在的力量。

昂起“龙头”兴乡村

——访县人大代表曹丽君

1678517636736330.jpg

“我将积极发挥好人大代表模范作用,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推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来自农业战线的县人大代表曹丽君说。

曹丽君创办的浮梁丽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龙头企业,也是一家规上企业,业务涉及人工林培育,花卉、苗木培植,中草药种植,养鸡等方面,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2019年评为江西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和五星级农家乐。丽景生态景区也形成了一个集旅游观光、农业高效、优化生态环境和社会文化功能为一体的原生态农业旅游、休闲、娱乐新型农庄。

曹丽君表示,将用奋斗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带动当地更多农户参与到农业开发事业中来,发挥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